梧州本地宝 > 梧州教育 > 梧州教育资讯 > 中职学生可免试升读高职
中职学生可免试升读高职
2013-12-18 09:19【我要纠错】

【导语】:自治区教育厅今年启动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改革试点,确定岑溪市等八个县(市)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高职院校先行,在试点县(市)就读的中职学生如就读试点专业的,可申请免试直升对口合作的高职院校。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自治区教育厅今年启动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改革试点,确定岑溪市等八个县(市)和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九所高职院校先行,引导试点县(市)中职学校与对口高职院校合作培养技能人才。根据办学改革方案,在试点县(市)就读的中职学生如就读试点专业的,可申请免试直升对口合作的高职院校。

  据了解,7月份,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改革试点方案》,确定试点县(市)的中职学校对接高职院校,推行“2+3”中高职贯通办学模式,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及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口帮扶试点县级职业技术学校。同时,九所高职院校牵头联合试点县(市)、相关企业,起草十五个试点专业的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

  试点过程中,相关专业实行五年制一体化教学方案和分段制培养模式,学生前两学年教育的办学主体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后三学年为高等职业院校。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习成绩合格的学生,可申请升入对应的高等职业院校继续学习,学习成绩合格者,由高等职业院校颁发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学历文凭。

  据悉,岑溪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作为参与对口合作的中职学校,分别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职院校联合开展办学改革试点。试点中职专业包括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旅游服务与管理、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试点高职专业包括应用电子技术、旅游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服装设计,服务产业包括家电产业、旅游服务业、加工制造业、汽车产业、轻纺产业等。在岑溪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的学生,如果有意向且就读于试点专业,将有机会免试直升对口合作的三所高职院校就读。

手机访问 梧州本地宝首页

  • 广西省高三和初三开学时间安排

    广西省高三初三开学时间怎么安排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快来查看吧!

  • 艺术统考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

    2.4万余名考生参加2014年全区艺术统考,专业考试时间为2013年12月22日至27日,不同专业考试安排下文一一介绍。

  • 外来务工子女可参加广西普通高考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在广西参加普通高考,报考条件和申报材料请看下文。

  • 梧州中职升高职不组织全区统考

    广西区2014年中职学校毕业生升高职不组织全区统一考试,由招生学校自主选拔录取。

  •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几次

    梧州教师资格证笔试统一考试一年两次,笔试一般在每年的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举行一次。

  •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保留几年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官网成绩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科具体失效日期。

  •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什么时候可以打印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在哪里看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可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官网查询,请在合格证明有效期内,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 梧州教师资格证多少分合格

    梧州教师资格证笔试报告满分是120分,报告合格分是70分。面试需要60分及其以上,具体查询面试成绩时只会显示是否合格,不显示分数。

  •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指南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认定需要个人身份证件、考试合格证明,认定申请先网上报名后现场审核。

  •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打印方式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合格证明。相关合格证明可登陆网站自行查询打印。

  • 梧州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查询指南

    梧州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试可获得合格证明。合格证明可自行登录网站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