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本地宝 > 梧州购物 > 购物攻略 > 以物换物节约资源
以物换物节约资源
2013-12-23 16:05【我要纠错】

【导语】:12月22日,梧州市青少年宫在潘塘公园正门广场举行了“圣诞节狂欢party(派对) 宝贝market(市场)总动员”活动。

  “大优惠啦,样样五元,还可以以物换物……”12月22日,梧州市青少年宫在潘塘公园正门广场举行了“圣诞节狂欢party(派对)宝贝market(市场)总动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参与好玩的游戏,还能在“跳蚤市场”中体验当老板,出售家里的书籍、玩具及文具等。

  当天的活动一共提供了30个摊位供小朋友摆卖,所卖的物品包括书籍、玩具、文具等,以物易物为主,通过换取其所需品,让小朋友们感受和体验“循环经济”和“资源节约”的观念和做法,在交换过程中获得快乐、友谊。

  “您好,我很喜欢你这个小伞,我想和你交换,你到我的摊位那里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吧。”早上九点半,刚摆好自己摊位的蔡映嬉小朋友就看中了刘子茵小朋友的物品,在妈妈鼓励下,她带着腼腆的笑容开口询问道。听到询问后,刘子茵欣喜同意并在蔡映嬉摊位上看中了一个蜘蛛玩具。交换完后,两人还开心的握手并拍照留念。

  来自新兴二路小学四年级的林依婷在十点半左右时间就利用自己的物品换取到了自己喜欢的彩带及现金30多元,“这些现金我会拿出一半捐给市福利院,另一半留着买文具和书籍。”采访中,林依婷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对记者说。

  林依婷爸爸告诉记者,得知梧州市青少年宫举行这个活动,他第一时间就替女儿报了名,他认为让孩子体验当老板对孩子很有好处,能让孩子明白赚钱的辛苦,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

手机访问 梧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孩子体验购物 
  • 超市购物省钱技巧

    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在购物时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呢?这里面还真有些小技巧。

  • 网购省钱十大技巧

    网购怎么做到省钱又省心?看看淘友分享淘宝购物的省钱十大秘籍。

  • 商场打折比价比服务

    圣诞节、元旦等中西方传统节日将相继到来,梧州市区各类商品的“促销大战”悄然拉开帷幕。

  • 政府个人共有产权房将并轨

    在住房保障制度改革方面,近期将着力推进两项具体工作:一项是在地方实践的基础上,对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并轨运行;另一项是指导地方有序开展共有产权保障房的探索。

  • 超市购物省钱技巧

    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在购物时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呢?这里面还真有些小技巧。

  • 梧州砂糖橘大批量上市

    12月7日,梧州市砂糖橘开始大批量上市,砂糖橘收购价也创下历史新高,达每公斤7元。

  • 手机银行消费攻略

    用户要减少个人信息泄露,特别是手机号、身份证号、电子邮箱等敏感信息,拒绝过多的办理会员卡、抽奖等诱惑。关键的互联网服务,背后都必然对应一个唯一的邮箱,邮箱密码被盗,会带来严重风险。

  • 年末鱼翅燕窝降价一半

    对一些高级餐厅询问发现,其中有些海鲜菜品降幅达一半。

  • 军需用品可举报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发现商家以军队名义兜售商品可举报。

  • 信用卡积分哪家更坑爹

    银行都会有一个信用卡积分兑换规则,到各大银行官网查看礼品兑换,结果令人吃惊。

  • 药膳特产梧州龟苓膏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梧州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深受人们喜爱,并畅销中外。

  • 梧州特产六堡茶

    六堡茶是广西梧州最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名茶,其产制已经有1500多年的历史,是一种很古老的茶制品。

  • 热门推荐